桥东区教体局组织全区校园“感恩 团圆 敬老”主题活动

2021-10-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桥东区教体局以“感恩 团圆 敬老”为主题,组织各校、各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孝心献老人”爱在行动活动

  重阳节是一个充满温情和关爱的节日,宝善街小学、大仓盖东望山九年制小学、宝丰街小学、回民小学、路家坊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一句感恩暖心的话语、一项家务小技能、一通温馨的问候,让老年人感受到家人对自己的真切关怀。

  通过各种实践体验类活动,培养学生爱家、尊老,爱集体、爱祖国、爱社会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浓浓的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卫华、怡安小学开展的“爱在重阳,雏鹰行动”主题班队会和“四个一”行动,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的心田中,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最美夕阳红” 节日探究活动

  红旗楼小学、五一路小学、大仓盖九年制学校、十二中、二十一中、大仓盖定兴堡小学、周顶屯小学、常峪口小学、南小区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网络书籍,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传说、风俗及民族文化含义等相关知识。

  通过手抄报的方式,呈现自己所认识的重阳节。第一幼儿园、花园幼儿园展开了关爱老教师的慰问活动,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贺卡承载了“浓浓敬老情”。   

  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体验尝试了丰富的敬老、爱老的活动,孩子们学会了感恩,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将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美德根植到孩子的心里。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