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组织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1-10-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0月14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桥东区区长庄炳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养老机构和老党员,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庄炳强首先来到红旗楼阳光家园爱心托养服务中心,详细询问该中心的服务模式、经营情况等,走进活动室为老人们送上鲜花和节日蛋糕。庄炳强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更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全区上下一定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把好的传统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养老机构要继续提升服务,加强管理,为老人提供更多亲情式、人性化关怀,让入住老人都能过上更加便捷、更为优质的晚年生活。

  在95岁高龄的老党员冷立长家中,庄炳强与老人亲切握手、闲话家常。当得知老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临静江战役时,庄炳强说,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老兵们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党的功臣,是国家宝贵财富,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庄炳强还叮嘱老人子女和社区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让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慰问过程中庄炳强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更多的老同志特别是孤寡、残疾、独居、空巢老同志感受到更多关心和温暖,真正拥有温馨快乐的“夕阳红”。

  当日,区领导刘凤云、王鹏飞、左克平、尹建荣、戈建英参加慰问活动。

  桥东区组织开展重阳节各类庆祝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桥东区精心部署,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及宣讲活动。在全区营造隆重、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最美笑容,我帮你把时间暂停。胜中社区“能人帮”的“能人”摄影师与社区一起看望保障房住宅楼,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开展“最美笑容”拍照服务,为老人拍下开心的瞬间。透过一张张朴实可爱的笑脸,感受生活的幸福。等照片洗出,再一一送给各位老人。胜中社区“能人帮”还免费为辖区老人上门拍摄“金婚照”,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拍摄“生日照”,为在党50年老党员拍摄“纪念照”。

  “爱在重阳节 红歌颂党恩”。红南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合唱红歌,通过歌唱经典红歌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祝福。唱出了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响了社区党员、居民团结一心,爱党、爱国和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心愿。

  东方苑社区联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带着慰问品来到随心养老院,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土尔沟社区携手卓越学前教育共同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和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活动中卓越学前教育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风俗,到场的老人们一起欣赏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等精彩表演。

  铁路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看望辖区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

  兴中街社区联合第十中学慰问道德模范赵柱国老人,社区优秀党员李全德以及两位空巢老人,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

  建国北路社区开展“情暖社区 爱在重阳”重阳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当天,社区工作人员陪老人们看电视、聊家常,帮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给老人讲述辖区近期的发展情况及新闻轶事,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并送上慰问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林园北街社区联合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第三党支部,慰问社区辖区内在党50周年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价值1000余元的大米、粮油等节日慰问品。

  林园北街社区联合辖区格林天使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格林天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在党50周年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表演结束后,幼儿园小朋友们给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老党员和群众们,并送上祝福!

  黑石坝社区联合辖区托马斯学习馆、中医院看望慰问辖区三位高龄老人,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中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们体检身体,小朋友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建设里社区组织辖区书画爱好者开展“庆重阳,话书画”书画交流会活动。活动中,老人们亲切交谈,切磋技艺,交流书画心得,现场笑语连连,墨香四溢,暖意融融。他们挥毫泼墨,不一会,不同风格的优秀书画作品跃然于纸上,有的浑厚苍劲,有的清新自然,作品风格各异、千姿百态。老人们不仅用书画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更展现了社区老年人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东河沿社区的志愿者们带着牛奶、鸡蛋等慰问品来到辖区“淑君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陪同老人们欢度重阳佳节。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贴心理发、陪老人聊天,用实际行动守护老人的健康和快乐,让老人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节日的浓浓暖意。同时,宝善街社区、商务街社区、怡安街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辖区老人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宣化路社区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重阳节读书会活动,邀请辖区老人们一起度过重阳节。活动中,志愿者与辖区老人们 一起品读经典、朗诵诗词,不仅给社区老年人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快乐,更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真正的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