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知我端午节 扬我爱国情

2021-06-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image.png

  6月7日,市第七中学组织开展了“知我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历史,赛诗会,包粽子等环节,让学生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快乐,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当日,市第七中学通过校园广播站、国旗下演讲、班会等形式,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传统习俗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同时,学校举办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经典诗词赛诗会。同学们吟诵有关端午节的诗歌,不仅形成了经典诗诵读的氛围,更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该校还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亲子活动。学生们向家长学习包粽子的方法,动手制作“粽子”,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民俗文化和收获着劳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