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苏家坊中心学校 开展“浓情话端午•真情领党恩” 活动

2021-06-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扬民族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苏家坊中心学校开展了“浓情话端午•真情领党恩”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6月10日下午,老师带领学生讲述端午节的故事,了解各地端午习俗,增强民族文化自信。11日上午,利用大课间高年级学生和老师共同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聊端午、话习俗,体味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一会功夫,几大盆糯米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11日中午,校长、书记到学校部分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校领导询问了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孩子的居家表现等。同时,将老师们亲手包的爱心粽子、学习用品送给他们。送去学校和老师的关爱,祝愿他们端午安康,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放学时,全体老师给孩子们送上亲手包的粽子。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祝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的端午假期。

image.png

  中国的传统节日五彩缤纷,文化内涵丰厚,留存着先辈们独特的文化记忆,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才,要积极学习、主动传承我们的节日文化,让古老的华夏文明焕发新的风采!

image.png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