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了解端午节蕴含的文化意义和内涵,在2021年端午节来临之际,下花园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image.png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途径广泛宣传有关“端午节”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端午的由来、习俗等,增强同学们对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

  利用主题班会,培养爱国情感。 班会课上,有的班师生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有的班介绍了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有的班用诗歌朗诵的形式,传诵经典,传承中华精神。朗诵者声情并茂、感情真挚,带给同学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丰富的中国精神,吟出了对传统文化的感悟,诵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image.png

image.png

  利用主体办报、手抄报激发民族自豪感。

  有的班还出了一期端午节主题板报,有的孩子们做了手抄报,用不同形式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image.png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承载着我们璀璨的智慧与文明。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从而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