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积极组织开展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image.png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佳节之际,我县各单位、乡镇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端午主题活动,并通过沽源融媒体中心、沽源新闻等媒体积极报道,弘扬传统文化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沽源县妇联联合昊成集团举行了“百人包粽·浓情端午·传承中华文明”的纪念活动,活动现场,自主报名参加包粽的100名妇女姐妹们相互传教,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半个小时后,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摆满的篮筐。这些爱心粽子被送到了50余名环卫工人手里,热气腾腾的粽子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注他们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传统佳节最美好的祝福。

  6月13日,县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在包联的信教群众聚居村—天兴元村,开展“包粽子挂葫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在天兴元村村民自编自演的旗袍秀中拉开帷幕,10多位身着旗袍的“民星”佳丽以优美的歌声及优雅的身姿为传统节日端午节祝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歌曲联唱,广场健身操舞,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让全村老百姓们过足了文化瘾。演出中,一个个飘着浓浓香气的粽子和一个个寓意吉祥安康的葫芦,带着满满的节日祝福,发放到了每位村民的手中,村民们边看节目,边吃粽子,以“粽”传情,演出期间,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地气。                                          

  6月11日,和平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楼栋长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端午节、包粽子、送温暖”慰问老党员活动。活动中,大家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放入红枣、糯米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个个活色生香的粽子成功完成,并放入锅中,煮熟、装入盒中,挨家挨户,亲手将包制的“爱心粽”送给辖区60余户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真诚的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共青团沽源县委书记雷海洁在端午假期之际,带着粽叶飘香的粽子为疫苗接种点的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对大家辛苦付出表达感谢和敬意,同时雷书记还详细询问疫苗接种的流程、人数等具体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6月10日,德艺双馨、启明星幼儿园两园共同举行第五届“童心向党筑梦成长”亲子运动会及“传承习俗话端阳”亲子体验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运动会,特别的出场,特别的着装,特别的主题,在幼儿当中唱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老师们一曲《我爱你中国》非洲鼓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也为党的百年华诞郑重献礼!幼儿园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五彩绳、艾草,声声关于端午习俗儿歌的高声吟唱中,让孩子更加了解了我国传统文化底蕴,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包起了粽子,在欢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佳节。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