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端午节期间,万全区开展了系列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一、结合疫苗接种开展主题活动。宣平街道开展了“粽情端午话习俗,情系一线暖人心”活动。在全民疫苗接种之际,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接种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节日期间,医护工作者和宣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身处一线,全力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为向医护人员致敬,社区和物业给每一位白衣天使都送上了香甜的粽子,让他们感受居民的支持和节日的温暖。区巡察办深入小区,张贴温馨告知,鼓励居民及时注射疫苗,并为小区居民发放粽子,与群众一同过节。

  二、结合志愿服务开展主题活动。万全区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联合民主促进会万全支部、光彩事业公益协会走进膳南山村幸福互助院,开展了“情系端午节 爱在幸福互助院”送温暖活动,包好煮好的粽子送给互助院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image.png

  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郭磊庄镇机关党支部携手农商行开展了“粽情端午,关爱老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北新屯乡北堡村开展了“弘扬端午传统文化,涵养爱党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北堡村党员群众们欢聚一堂,以歌舞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还通过穿插击鼓传花小游戏将党史故事寓教于乐。

image.png

  四、结合传统文化传承开展主题活动。万全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旱地赛龙舟、舞龙、包粽子等丰富多彩的“品民俗 迎端午”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