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赤城县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2-04-0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广大居民朋友们: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迎来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弘扬缅怀先烈、悼念逝者、寄托追思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弘扬平安、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赤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发出倡议:

  一、平安祭祀。号召广大居民在“清明节”期间,进一步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祭祀活动,主动劝导身在外地的亲人不返乡祭扫。

  二、文明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环保祭扫,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筑牢防火意识,倡导网上祭扫、鲜花祭奠、家庭追思等环保、安全、低碳的现代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和故去亲人的哀思。

  三、节俭治丧。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和践行生前尽孝、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多给关爱,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丧事活动中,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赤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另:清明云祭祀请点击二维码下面的“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