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空竹闹元宵

2022-02-1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记者来到张家口下花园区武家庄砖艺文化村,热闹的秧歌、舞龙、空竹等表演拉开了村民庆祝元宵佳节的序幕。身穿喜庆的服装,手舞彩色的扇子,踩着欢快的鼓点,迈着欢快的秧歌步,秧歌队队员在村里扭起来。

  来自下花园空竹队的十多名空竹表演者狂欢劲舞,色彩艳丽的空竹在他们手上十分灵活,一会儿高过头顶,一会儿穿梭在腿间,有时还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让围观的村民赞叹不已。

  下花园空竹队成立于2017年,队长叫张崇友,今年56岁,现在是张家口市空竹协会会长、下花园空竹队队长。空竹队组建以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活跃在社区、乡村、校园、敬老院等地,为大家表演精湛的空竹技艺。“抖空竹看上去热热闹闹的,希望给大家带来元宵节的气氛,给大家带来欢乐。”张崇友说。

  在村文化广场,“美之源”舞蹈队的队员们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以优美的舞姿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气,引得周围的人们纷纷驻足围观。

  元宵节,怎少得了雪白、滴滑、滚圆的元宵呢?在武家庄砖艺文化村里,村民王宏和妻子席建英正在做手摇元宵。摇元宵全凭手工,当元宵个头儿还比较小时,王宏可以自己手拿大笸箩来回摇晃,随着元宵越滚越大,王宏就要跟妻子配合,两人共同拿着大笸箩,你一下我一下地来回推摇。“摇元宵臂力很重要,手臂也会酸,但想着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我的劲头儿就更足了,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知道我们这儿的石磨元宵。”王宏说。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