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多形式开展“迎十一 庆国庆 ”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一、开展烈士公祭活动

image.png

  9月30日上午10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沽源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所有参祭者齐聚公祭坛前,列队整齐,满怀无比崇敬之心,向烈士致敬,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县领导刘剑文、李国雷、段宝峰、于海清、张知、王燕飞,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党政军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公祭活动。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知主持活动。

image.png

  9月30日,团沽源县委组织志愿者到沽源县烈士陵园参加烈士公祭活动,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帮友团 、水城之友、蓝天救援队等3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神情严肃,高唱国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深深地三鞠躬,以此悼念英烈,寄托哀思。

 image.png 

  9月30日,团沽源县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铭记历史忆先烈 童心向党薪火传”红领巾寻访党的足迹主题活动。同学们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满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默哀肃立中,每个人默默地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敬。默哀毕,200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们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向革命烈士敬礼。

image.png  

 

  二、举行升国旗仪式。

  9月29日上午8:00,沽源县人民法院在院内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沽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少博协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全体干警个个精神饱满,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会带着国旗下的誓言,将更多的热情和心血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image.png 

  9月29日、30日,沽源县平顶堡镇、闪电河乡、大二号回族乡等乡镇相继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随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激昂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成员唱起了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凝神注目礼中冉冉升起来。全体成员用他们坚挺的身躯,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对投身党的事业的决心和勇气,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仪式最后,在国旗下组织学习了《国旗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国旗意识和国家观念。同时,各个行政村分别在本村内举行了升旗仪式。

  9月30日,伴随着激昂奋进的歌声,昊成生活广场50余名员工齐唱《歌唱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国庆。豪迈的歌声饱含着对中华民族的拳拳之心,优美的旋律流淌着对伟大祖国的殷殷之情,他们用歌声祝福祖国,唱响新时代最强音!

  三、开展经典诵读及绘画活动

image.png

  9月28日,黄盖淖镇寄宿制小学师生举行了迎国庆系列活动,少先队员在辅导员带领下绘画献礼,并同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

image.png  

  9月29日,平定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团圆·喜迎国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一首诗歌朗诵《青春接力,奋斗前行》拉开了本次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接着一首诗歌朗诵《读中国》歌颂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

 image.png

image.png 

  9月30日,沽源县第五小学以“颂时代新篇 为祖国祝福”为主题,朗诵比赛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朗诵比赛活动中,同学们伴着婉转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我爱祖国》《祖国颂》《我的祖国》《读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祖国万岁》《我爱祖国》《为祖国而歌》等爱国诗篇。她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无比热爱之情,让我们为祖国的腾飞和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最后在《祝福祖国》歌声中结束了比赛。

 image.png 

  四、举办“迎十一 庆国庆”文艺汇演。

  9月29日,湿地公园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迎“十一”庆祝活动。他们以优美的歌声、新颖的舞蹈庆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9月29日,沽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国庆汇演,庆祝祖国母亲72岁华诞。各个专业的学生们身着校服,不断摇曳着手中的小红旗,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祝福。在老师和教官的指导下,他们排列着“中国”两字的队形,高昂的喊出“沽源职教中心全体师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繁荣昌盛,繁荣昌盛”的口号。

image.png 

  9月28日,沽源县第一中学以“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了庆十一活动。学生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眼中充满着对五星红旗由衷的敬意,他们整齐地站在一起,昂首挺胸,高呼着“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image.png 

image.png

  9月29日,高山堡乡寄宿制小学举行了迎国庆系列活动,少先队员戴红领巾,身着校服同五星红旗亲切合影。学生们手持五星红旗,高声呼喊“我爱你中国”。

image.png 

  9月30日,沽源县实验学校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喜迎国庆主题活动。

image.png  

  9月30日,白土窑乡寄宿制学校的学生们在辅导员带领下举行了迎国庆活动,学生们分别穿校服及军礼服同国旗亲切合影,迎接祖国母亲生日的到来!

image.png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