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楼回族乡中心校“国庆”话祖国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王家楼回族乡中心校按照上级部署,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在国庆节前一周,各中队利用队会时间,开展了以国庆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了解了国旗图案的意义,感受了节日文化内涵。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其中,面对鲜红的国旗,每个人都肃然起敬,纷纷踊跃参与,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情怀。各中队还组织学生诵读展示我们怀来以爱国、国庆创作的诗词作品。整个活动一直贯穿着爱国意识和情感,使同学们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激情又进一步得到升华。

image.png

  十一假期期间,同学们还开展了家庭摄影比赛,各个家庭积极拍摄反映身边“爱祖国 爱家乡”的人或事,通过摄影展现了家庭和睦、温馨的幸福生活,呈现出当今的美好生活。

  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名族气节,培养崇尚先进、崇尚英雄、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高年级的同学们在十一假期期间还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八佰》等影片,每一部影片都感人至深、扣人心弦,激发起同学们内心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小学生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是从影片中可以深刻体会到战争带来的启迪。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学到了课外知识,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实现“中国梦”这一新的历史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道德情感得以升华、理想品格得以强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不言而喻,这次活动,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深化“向国旗敬礼,我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