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沙城镇第五小学开展“喜迎国庆”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迎接中秋,国庆,重阳节的到来,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爱国情感,倡导文明新风。怀来县沙城镇第五小学首先以“喜迎中秋”为契机,展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深如挖掘节日丰富内涵通过文化娱乐,经典诵读等形式,将“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image.png

  学校对部分年级布置了以下活动安排:三年级开展家庭摄影,拍摄一组反应身边“爱祖国  爱家乡”为主题的人或事,通过 摄影展现家庭和睦、温馨的幸福生活,以图片呈现当今的美好生活。    

  要求五年级每位同学在假期观看一部爱国电影,写一篇观后感;或读一本爱国书籍,写一篇读后感,以展示学生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树立爱国信仰。

image.png 

image.png

  四年级体验农耕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名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