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北关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文化,强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校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康保县北关小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中秋情浓意更浓”为主线,全力突出中秋节的“团圆、和谐”的节日特征,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开展了“迎中秋诗文诵读”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师生精心准备,以诵读传统经典故事,齐唱名谣的方式来欢庆中秋佳节,诵读资料及形式丰富多彩,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image.png

  开展“中秋歌曲大家唱”活动。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文化氛围,用歌声抒发对传统节日的向往。 

image.png 

  开展“致远方父母的一封信”活动。支部留守儿童向爸爸妈妈写一封信,向父母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表达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和渴望团圆的殷切之情。

image.png

  开展“画中秋” 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精心设计,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绘图过程中,同学们小组间团结合作,利用周围图书资源搜集有关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以绘画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秋节浓厚的氛围,全家其乐融融赏月,过中秋的美好画面。

image.pn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仅了解到了更多的中秋节知识、习俗,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更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其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