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沽源县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中秋情浓意更浓”为主线,全力突出中秋节的“团圆、和谐”的节日特征,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开展了“迎中秋诗文诵读”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师生精心准备,以诵读传统经典诗句,齐唱名谣的方式来欢庆中秋佳节,诵读内容及形式丰富多彩,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举办迎中秋手抄报活动。

  该校围绕“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这一主题,以"国"在我心中、向国旗敬礼、诵读经典、观察传统文化之风采等系列活动为内容,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体会中秋节的快乐,体会收获的喜悦,培养其阳光的心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