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开展迎国庆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沽源县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以庆国庆、欢度中秋为契机,围绕“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这一主题,以"国"在我心中、向国旗敬礼、诵读经典、观察传统文化之风采等系列活动为内容,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体会中秋节的快乐,体会收获的喜悦,培养其阳光的心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升旗仪式

  2021年9月29日,伴随着音乐,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队的少先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艳的国旗护送到国旗台,雄壮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注视着国旗,高唱国歌,庄严肃立。国旗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雄壮的国歌缭绕校园。 

image.png 

  惠老师做了“爱我国家”的国旗下讲话,他饱含深情,说往昔,谈今朝,讴歌祖国巨变,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生活在新时代的自豪感。她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为祖国建设尽一份力量。

  国旗下,孩子们庄严宣誓 

  image.png

  "为了祖国,我们要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主题班会

  利用班会的时间,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同学们积极开展主题为“国旗,在心中”的中队活动。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其中,面对鲜红的国旗,每个人都肃然起敬,纷纷踊跃发言,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情怀。

image.png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

image.png 

  “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我报效我的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 

  “爱祖国、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这些字字句句都是孩子们心底里纯真的话语!同学们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手抄报剪影

 33.png 

  一面红旗,一片红心。通过举办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再一次点燃了全校师生心灵深处的爱国热情。这颗红色的种子种在每一个乐园人的心里——我爱你,中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的中秋节知识、习俗,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中秋是家人的团圆,国庆是全国的同欢,让全校师生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