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情怀,大力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重阳”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局党组工作安排,10月14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市直民政系统“爱祖国、颂党恩”经典诵读会。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共计90余人集体观看了诵读会。

image.png

诵读会上,来自市民政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的16名党员干部职工满怀深情、慷慨激昂,以诵读的形式,大声说出对党、对祖国深深地热爱,同样也展现了民政人努力拼搏的良好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亲爱的祖国》、《世界屋脊在东方》、《谁是最可爱的人》、《祖国颂》等一篇篇佳作,在朗读者声情并茂的诵读下,或气势磅礴、或温婉含蓄,他们用优美的词句、动听的声音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

image.png

特别是市人民公墓选送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作品将对人民解放军战士的敬重和怀念与自身在民政工作中的感受相结合,使现场观众在感动、震撼与鼓舞中,重温党的红色经典之路,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和洗礼,在座的许多同志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image.png

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市直民政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弘扬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主旋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不仅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奋进的激情,同时还为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