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来张返张,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旅游度假、走亲访友人员流动频繁,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提示,我市原则上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张,非必要不返张。但对于确需来张返张人员,要提前了解政策,做好必要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据介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张返张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或所在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人员,要纳入社区管理,进行健康监测。

  所有来张返张人员抵张后,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免费落地核酸检测。在火车站、机场和各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扫“河北健康码”或“幸福张家口A P P场所码”、出示行程卡、进行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服务,有必要时进行抗原检测,间隔24小时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三天两检”措施,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