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天气晴好宜赏月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月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中秋假期(10日至12日)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晴好,总体天气适合赏月,但早晚温差较大,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预防感冒。

  9月7日是白露节气。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白露是反映气温变化的节气,是天气由热变凉的转折点,张家口地区昼夜温差明显增大,中午气温上升快,一早一晚温度低。今年中秋明显偏早,气温随之较往年偏高,风力较弱,以2至3级东南风为主,适宜市民户外出行和夜间赏月。

  此外,赏月最佳时间为农历八月十五、十六两天。中秋当天,全市云量略多,可能出现云遮月的情况。也因为月亮既大又亮,受中高云层影响,也可能出现夜间彩云的景象,对于观赏者来说别有一番风味。

  具体天气预报为10日白天到夜间:市区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6~26℃;坝上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 10~23℃;坝下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5~28℃。11日白天到夜间:市区多云转晴,东南风2~3级,气温14~25℃;坝上多云转晴,西南风3~4级,气温8~23℃;坝下多云转晴,东南风2~3级,气温13~26℃。12日白天到夜间:市区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5~26℃;坝上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9~23℃;坝下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4~27℃。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