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小学生国风古韵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月8日,在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金鹰小学的学生们身穿汉服,与父母一起参加由经开区文明办主办的“汉服古韵迎中秋”活动,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学习汉服文化,动手制作月饼,以一场特殊的劳动课喜迎中秋。

  当日上午,经开区文明办志愿者向小学生和家长讲解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习俗和唯美的民间故事,以及传统汉服的文化知识和发展历史,并带领学生一起揉皮、包馅、压模,为家人制作中秋月饼,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中秋氛围,树立文化自信。金鹰小学三年级学生董添说:“特别开心能参加这个活动,我要把自己做的月饼送给家人,让他们尝尝我的手艺。”

  经开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充分利用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本区特色相结合,创新理念、精心设计,常态化开展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节日文化活动,让节日文化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中来,形成向上向善、和谐文明的美好氛围。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