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市文旅局提醒广大市民:文明,是旅行的必需品。人在旅途,如果没有文明相伴,即便邂逅再美的风景,旅途也不算完美。因此,想要尽享旅行之美,就要做到:

1695786477811256.png

  一、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有序排队,不并行挡道,不插队抢排,不喧哗吵闹,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人员之间保持安全间距。不践踏绿地,不攀枝折花,不追逐、违规投打投喂动物。

  二、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文物保护规定。

  三、讲究卫生,节约用餐,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四、就餐倡导公筷公勺,滅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695786478833698.png

  旅游不能随心所欲,若丢了文明素养就成了文明“抹黑者”,争当文明旅游人,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