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学府街社区:巧手做月饼 和谐邻里情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老人们正在制作月饼 赵娜摄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6日,经开区南站街道办事处学府街社区联合社区日间照料站开展“巧手做月饼 和谐邻里情”制作冰皮手工月饼活动,吸引了20多位老年朋友参加。

  居民展示自己做的月饼 赵娜摄

  当日下午,社区和日间照料站工作人员提早将制作月饼的面粉、馅料、工具等材料准备妥当。随后志愿者手把手教大家制作月饼,先将面团揉成几个小面团,将其搓圆后摊平,把准备好的馅料放在面皮中间,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再裹上面粉,最后放入各种月饼模具中按压成型。在演示了一番制作流程后,老年人们纷纷动手制作,相互合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还从来没有做过月饼,今天和大家一起做月饼,非常开心。”59岁的居民李女士说。

  居民做好月饼后喜笑颜开 赵娜摄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体验了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也传递了浓浓的邻里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河山新闻记者 赵娜)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