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快递小哥“双节”送温情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中秋节当天丢了手机,本是闹心的事,不想遇到了暖心的拾金不昧。真是太感谢了!”60多岁的张家口市桥东区王家寨村村民王建国激动地拉着京东快递小哥马旭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原来,9月29日午间,王建国在王家寨村的一家小超市买酒后,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路边。此时,马旭扬送完了早晨的第一批快递,回到营业部所在地王家寨村,准备领取下一批快递,捡到了王建国的手机。

  “村内道路较窄,两辆汽车会车时,我靠边停车避让,发现了这部手机。”马旭扬说,捡到手机后在原地等待了十多分钟,未见到失主,于是把手机带回了营业部,交给办公室暂为保管。

  王建国回到家后,发现手机丢失,随即用妻子的手机打来电话,得知手机被快递小哥捡到,赶忙去取回手机,并当面感谢马旭扬。面对声声感谢,正在卸货、装货的马旭扬羞涩地说:“谁见到都会这样做的。”

  “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快递员几乎都遇到过。”京东快递桥东区王家寨营业部负责人李智昊告诉记者,快递人员每天奔波在路上,比一般人更容易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们的援手传递了快递人的爱心。

  对快递员来说,除了传递温暖,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按时按量完成。每天早六点到岗工作,折返营业部四次卸货、分拣、扫描、装货,送、收快递200多件,晚十点结束工作回家……这是京东快递桥东区王家寨营业部20多位快递小哥的双节生活。

  “快递行业的规律是,节假日比平时更忙。”李智昊介绍,中秋国庆双节前十天,快递的高峰期就已到来,小哥们放弃了轮休,确保每份快递能准时、安全地送达。

  驱车行驶在街面上,记者看到各家快递公司的小哥都没有停下奔忙的脚步,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在坚守中传递着节日的祝福与温暖。(河山新闻记者 管建霖 摄影 管建霖 )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