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郑家庄村:歌舞欢天迎国庆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嘿——嘿!嘿嘿!”

  10月1日上午8:30,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号子,一阵细密的鼓点声渐渐响起,仿佛一支训练有速的军队从遥远处渐行渐近——蔚县宋家庄镇郑家庄村举办的“郑家庄首届国庆农民歌舞汇演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这里,来自全县35支歌舞演出团队带来的70个节目竞相登台,既是多种文化形式的一次同台竞技,也为全镇人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近600名各界演职人员与全镇村民共庆新中国成立74周年,向党汇报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农村文化发展新风貌。

  场地中央,只见表演者们身着盛装,以激越的鼓点、恢宏的气势、铿锵的节奏、昂扬的豪情,形成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强劲刚烈的鼓点儿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无畏,整齐划一的动作表现出了表演者们对传统文化的浓烈热爱与精彩传承。

  随后的表演中,红歌组合“冲锋号+解放军进行曲+欢迎进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志愿军战歌”、舞蹈“绣红旗”等让人们重新温习了蔚县作为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双脚踏上幸福路》《山里人好快乐》等舞蹈则把人们在乡村振兴战略下日子越来越红火的喜悦心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刚刚抖落了泥巴的农民兄弟姐妹舞态生风,刚刚换上了戏妆的农家儿女尽展歌喉,飞扬的神采展示出大家对美好生活信心十足,欢庆的锣鼓敲出盛世的强音,美妙的舞蹈舞出美好的新时代,嘹亮的歌声唱出幸福的新生活。

  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郑家庄村舞蹈队获优胜奖,吕家庄舞蹈队、蔚县红歌协会、北口鼓乐团、金土地舞蹈表演队和东七里河舞蹈队五个演出团队获优秀奖,各团队精彩的表演也收获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河山新闻记者 刘柱 通讯员 蔺媛媛 邢丙俊)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