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文化味儿”让市民享受愉悦假期

发表时间:2023-10-10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推出64个文化艺术活动品牌,发放文旅惠民卡券5400余张

  ■公共图书馆开展活动82场次,借阅图书5.6万册次

  ■文化馆到馆2.46万人次,108场次文艺活动惠及25.49万群众

  中秋、国庆假期,张家口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带给市民和游客满满的文化获得感。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双节期间,全市推出了64个文化艺术活动品牌,发放文旅惠民卡券5400余张;公共图书馆开展活动82场次,总流通16.85万人次,借阅图书5.6万册次;文化馆到馆2.46万人次,开展文艺活动108场次,惠及群众25.49万人次。

  国庆期间,市图书馆书香氛围浓厚,线上“与时空来一场隔空对话”、观中秋节俗文化展、答题抢红包等活动与线下讲座、现场作画互动结合,掀起读书热潮。市群众艺术馆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书画、摄影、文艺、摄影作品展和“月满中秋情意浓”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市展览馆开展了庆中秋·旅游演艺文化惠民网络展演;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开展了“梨园携手谱华章——京津冀名家名段演唱会系列线上展演”。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现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此外,桥西区张家口堡景区开展了“古韵悠长·堡子里”之城市记忆系列活动,威风锣鼓、民俗秧歌、古装巡游、免费参观三馆两展等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张家口堡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气息。经开区“梦回千年 牵手经开”音乐舞蹈历史情景剧,以表演形式讲述了古往今来经开发展历史。

  文旅惠民工程走深走实。双节期间,市文旅局持续开展文化旅游惠民活动,让群众共享文旅发展新成果。惠民活动主推以本地时令采摘、京张联动为主题的文旅惠民精品线路5条,节日期间文旅局持续发放文旅惠民卡券5400余张,向中小学生免费发放“少儿卡”600余张,并开通旅游直通车,满足市民出游需求。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进一步激活了全市文旅市场活力,极大地满足了市民游客的多样文化需求。

  (河山新闻记者 马国萍 通讯员 任保霞)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