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塞北模范丈夫坚守十数年

2014-11-12 来源:塞北文明办

  坚守

thumb1.jpg

 thumb2.jpg

  “老尹,又推着老伴出来散心了,你十几年如一日,真是个模范丈夫啊!”推着三轮车的老人憨厚的笑着说:“是啊,出来让她透透气,总不能一天到晚让她在家闷着。”“老尹真是个好人呀,要不是他这么多年精心照顾老伴,老伴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街坊们小声议论着。

  老人名叫尹宝全,坐在车上的是他的妻子孙玉枝。

  1962年,20岁的尹宝全响应“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号召,从张家口市来到了塞北管理区,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扎下了根。25岁那年,他与比自己小7岁的孙玉枝相识、相恋、最终结为连理。此后家里先后添了3个女儿,生活充满了欢乐。

  天有不测风云。1997年11月的一天中午,妻子孙玉枝刚从地里回到家中,突然间感到全身无力、呕吐不止、难以站立,送医院后检查后确诊为高血压突发引起脑血栓。

  受后遗症影响,孙玉枝渐渐半身麻木,难以独自行走。为了帮妻子尽快恢复,尹宝全每天都要搀扶着妻子在院子里进行康复训练。

  但命运再次给这个温暖的家庭带来了打击。

  1998年7月,妻子又突然晕倒。几经辗转送到沽源县医院时,她已经奄奄一息。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三天三夜后,孙玉枝活了过来,虽然意识还算清醒,但已全身瘫痪。在医院治疗五个多月后,医生告诉尹宝全,“你妻子的病不可能痊愈了,还是回家慢慢的修养恢复吧。”

  不向命运低头的尹宝全,抱着一线希望带着妻子分别去张家口、内蒙古等大医院进行多次复诊,但毫无效果,他只能接受现实。

  此后,他付出自己全部的爱照顾妻子。为了让妻子情绪好一些,他拉着妻子的手不停的说话,在艰苦的条件下为妻子买来录音机,每天为她播放歌曲。渐渐地,他发现妻子的眼睛从出院时的一动不动变得可以转动了。尽管妻子说话含糊不清,但他总是耐心地听着,渐渐地能领会妻子表达的意思了。

  妻子生病后,尹宝全除了忙于生计外,每天6点起床,倒便盆、帮妻子穿衣、擦洗身子、做饭、喂饭、清洗衣被。上午和下午各为妻子按摩身体一遍,夜里还要给妻子翻身,一天下来他总是感到筋疲力尽,但毫不懈怠。

  长期卧病在床,老伴也曾感到绝望。有很多次,尹宝全都领会到妻子不想再活下去的意思,但他强忍着眼泪,抚摸着妻子说:“你要好好活下去,有你才算是个完整的家。”

  岁月沧桑,17年的坚守,给尹保全额头上刻下了些许深深地皱纹,使他变得消瘦、苍老。

  提起妻子,尹宝全仍然充满激情。

  他说,自己第一次见到老伴时,皮肤白皙、长相俊俏,是塞北数一数二的漂亮姑娘,她不嫌我穷,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我,使我这个外来青年有了自己的家。结婚以后相亲相爱,勤俭持家,幸福美满。如今她病倒了,我就应该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把他服侍好,让她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塞北文明办上报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