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3岁男童夜晚走失街头 警民携手助娃找到家人

2023-07-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7月15日晚,在宣化中山广场附近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三岁男孩夜晚独自在街头走失,幸好遇到热心居民发现后帮忙报警。最终,经过警民共同携手,帮助男孩找到家人。

  “铃铃铃……”当日晚21时许,宣化公安分局建国街派出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有居民报警称一名大约3岁左右男孩,在宣化区中山广场与家人走散。接到报警后,建国街派出所民警陈尧和辅警李宽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现场围满居民,一名中年男子抱着男孩站在人群中间。中年男子表示,自己看到男孩从对面的钢鑫小区门口独自跑过马路,身边没有大人陪伴,显得彷徨无助,在过往车辆中,尤为突出。他上前将男孩抱起,并在原地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却一直没有等到男孩家人找来。

  陈尧和李宽接过男孩后,耐心安抚男孩情绪,试图询问男孩的情况,但男孩始终沉默不语。正在大家毫无头绪之时,人群中传来一声“我认识他的家长”,一位正带着孩子在广场遛弯的女士表示,可以与男孩家长取得联系。随后,该女士迅速与男孩家长联系,大约十分钟左右,男孩的家长赶到现场。经核实身份信息及男孩确认身份后,民警安全地将孩子交到其家人手中。在见到男孩的那一刻,男孩的妈妈激动不已,不住地感谢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

  经了解得知,当天男孩与母亲在中山广场遛弯时,男孩贪玩独自一人跑开,从中山广场东北方跑向了西南面,因男孩跑得较快,男孩母亲在追赶的过程中,与他走散,并找错了方向,一直向东面找去。直到接到孩子被找到的电话后,才急忙往回赶。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做好安全教育,以免出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