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天气很热 他们很美

2016-08-0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期天气格外炎热,对于不少人而言,工作、生活和出行的每个环节几乎都能享受到空调的凉爽,不必忍受难耐的高温。高温来袭,真正煎熬的是哪些人?他们是环卫工、交警、建筑工人、快递人员……,是那些不分气候条件必须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往往越是高温之下这些劳动者工作越是繁忙、劳动强度越大。马路中央、电力故障抢修现场、露天的建筑工地、高高的塔吊之上……随处可见一个个“高温下的劳动者”,他们头顶烈日,穿着厚厚的工作服,一个个挥汗如雨,保障着社会的有序运转,满足着每个人生活所需,成就了张家口这座城市的美丽。

  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怕热、怕晒,但他们出于质朴的职业素养,恪守本分、站好岗位,犹如一棵棵默默无闻的小草,用绿意装扮着大地的清凉。“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这些看似简单的评语,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高温下的坚守,更彰显着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也正因为有着这样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劳动群体,汇聚成了加快张家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澎湃动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和谐美好。

  高温下的劳动者是炎炎夏日里最美丽的人,值得我们尊敬和赞美。我们应通过行动给予他们关心、支持和关爱,使他们在高温之下能够感受到社会送来的阵阵“爱的清凉”。

  相关企业和单位应进一步落实好高温津贴制度,不断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体系,真正维护好劳动者的尊严和利益。社会各界也应多关心和关爱他们,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尽管有时候只是一瓶矿泉水或一副手套,却能让他们感受到温馨。而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我们可以走近他们,给他们一个微笑;弯下腰来,捡起路上的垃圾……这些看似微小的举动,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主动提高自身素养、积极践行社会公德、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环境的体现。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