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创新“互联网+公共服务”政务工作模式

2016-09-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张家口市率先在全省搭建起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平台。依托平台互联互通功能的开发,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合九大优势和特点,创新“互联网+公共服务”政务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互联网+”环境下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推动政府管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搭建的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平台,横向连接市直各部门,纵向支撑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平台,使我市四级政务服务实现了互联互通,网上并联审批和全程代办成为现实。这一平台的搭建,具有九大创新优势和特点,助力实现便民服务最大化。主要体现在申办人可以共享信息库资源,节省办事成本,提高审批效率;咨询答疑知识库全面,提供项目、政策、业务办理等全方位的信息;跨地域帮办,实现一网申报、跨部门、跨层级协同办理,办事人只需提供审批材料,在本市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县区进行申报,均能完成同城(同县)办理;并联审批视讯服务,审办双方可通过高质量的视频对讲系统实现异地面对面交流;物流送达系统,内嵌物流送达模块,上报件的某些流程环节依法必须要求原件备案或审查时,系统自动发送;CA一证通,任何政府职能部门,无论其项目是否进厅,只要得到授权,均可在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本部门的网上审批工作。

  与此同时,还具有移动客户端应用功能,办事人通过手机就能够完成事项办理;智能卡识别系统,办事人只要刷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实现办件申报、办件取证等功能;虚拟大厅构建,市政务服务中心搭建空间式立体服务平台,运用三维建模技术,将现实服务大厅以三维动画的方式搬上互联网络,通过场景式导航、对话式交互的服务形式,为办事人提供全天候、多层次、立体式的高效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