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万全:四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今年以来,张家口万全区为全面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措施,通过狠抓作风、服务、环境、形象,不断为民提供高效服务,有力地推进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树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政务中心服务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万全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健全学习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协调处理制度,确保了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比贡献”宣传教育等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从日常管理着手,常抓不懈,提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素质、服务质量,树立万全对外良好形象。积极推进阳光政务服务,实行“一日四签到”、“两督查巡视”,建立督查日志。并开展定时或不定时的工作作风巡视督查,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创建工作。通过电子监察系统,办事群众进入系统就可以进行事项查询,凡是事项办理超过时限的,不符合程序的、内容不全面的,系统将会自动亮起红灯、黄灯进行警示,将各种事项办理在阳光下操作。

  抓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文明引导作用。万全区依托区内“魅力万全”、“厚德万全”两大志愿者协会,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齐创建、齐参与,让“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其中,“魅力万全志愿者协会”主要深入开展“四助”即助老、助残、助孤、助贫活动,切实为百姓提供便民惠民服务。“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则在全区的超市、医院、交通信号灯、站牌等处发动志愿者参与爱心扶助、交通疏导、礼貌用语宣传、倡导文明出行等文明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文明清新的社会环境。

  创优美环境,大力开展城市绿化、环境美化整治行动。万全区在绿化工作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管理,着力打造“一园、一河、两带、三绿道”县城外围景观,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有机交融。通过单位庭院、小区、公园、绿地建设等有效载体,全方位增加城区绿量,努力打造城在绿中,绿中有景的新城区。针对万全区的环卫现状,投入大量的机械设备和垃圾存放设施,做到了及时有效的收集,机械化清扫率达75%以上,保证了高质量的环卫水准。针对重要路段和重要时段,对一天之中的上、下班高峰期和晚间休闲时段延长保洁时间;对重大节假日、活动日等重要时间段设计了合理的管理方案,满足了不同时间的环卫作业要求。对万全区城区和乡镇的积存及死角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并进入常态化管理。生活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每年4月初到10月底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进行每天两次以上的洒水、降尘,给万全区的居民带来清凉与洁净。

  塑文明形象,积极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现全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目标,通过强化路面管控、创建畅通县区、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文明执法等专项行动,切实规范交通秩序,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大队坚持把主要警力放在路面上,严格落实定人员、定车辆、定时间、定路段、定责任、包安全畅通的“五定一包”,变“全时警务”为“实效警务”,大力推行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将有限的警力放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管控上面。同时积极开展道路违法行为专项治理,通过持续不断的整治,形成了依法管理的强大攻势,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