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用我的努力换取天路的美丽

2016-09-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进入9月的草原天路, 在湛蓝的天空、 壮美的草原、 旋转的风车, 还有古长城遗址、 大圪垯石柱群等众多景观点缀下,愈发美丽。

  在这幅美景中,有一群人更应值得关注———为了让游客领略草原天路的金秋美景,拥有愉悦的旅游体验,草原天路公司于日前集中开展了“清理天路垃圾”行动,协助乡镇对草原天路全线停车场、观景台、道路两旁树林和草地、农家乐等地开展卫生清理工作。

  说起几天的工作,草原天路公司游客服务部经理安鑫满是骄傲。由于清理工作是拉网式、地毯式行动,线路长、任务重,加上天气变化等原因,清理行动中个别员工出现身体不适或过敏等情况。每天从早晨7点出发,一忙起来,员工们根本顾不上喝水,更忘了饭点儿,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为了天路生态环境,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环境保卫战中,只为通过自己的汗水换取天路的美丽。”安鑫说。

  张北县白庙滩乡南棠村居于天路中间位置, 是草原天路上农家院较为集中的地方之一, 村边茂盛的树林在旺季吸引不少游客驻扎, 因此, 村里经常会残留大量的餐饮垃圾、 生活垃圾及游客们露天烧烤留下的包装袋、塑料瓶、 烧烤垃圾。 清理行动中, 工作人员将这里作为重点, 逐步推进,对南棠村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收集, 让这里重新焕发了光彩。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每一个重点路段。员工们顶风冒雨,爬山下沟,每日工作近十个小时,鸡冠山、白龙洞……一个个游客较为集中的村落、景点被清理干净,据统计,天路沿线共清理集中垃圾点47处,清理垃圾36吨,132.7公里草原天路,这个秋天愈发美丽。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