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赤城:打造“生态”靓丽名片

2016-10-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青山、碧水、蓝天、白云,这是赤城留给每一位外来游客的印象。作为首都北京的饮用水源地和生态防护屏障,近年来,赤城县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大力治理,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北京周边最好,“生态”成为赤城县一张靓丽的名片。

  加强生态防护屏障建设。实施21世纪“首水”、京津冀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京冀水源保护林等一系列生态工程,累计造林170万亩,完成治理面积1900平方公里,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9%,每年减少泥沙排放量100多万吨。自2006年以来,连续10年在黑、白、红河流域实施稻改旱工程3.2万亩,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成为京津重要的生态防护屏障和天然“氧吧”。

  着力推进绿色城镇建设。立足首都“卫星城”的科学定位,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打造“净、绿、靓、美”的宜居城市。在乡镇,引进秸秆压缩技术,对村庄周围和公路沿线秸秆、杂草进行综合整治,实施“生态廊道”等六大绿化攻坚行动,3年来新增绿化面积25万多亩。在城区,加大县城容貌整治力度,实施“破硬还绿”工程,累计拆除违章建筑2100多平方米,栽种苗木近10万株。城区集中供热、供气普及率分别达到90%、87.3%。通过努力,县城荣获“省级园林县城”称号,赤城镇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大力治理环境污染。实行最严格的节能减排措施和环境准入标准,依法淘汰污染环境的落后生产工艺、设备和产品。去年以来,共砍掉70多个可造成污染的经济合作项目,关停、压缩了59家污染性企业,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同比削减7.5%、4.3%和8.1%,单位GDP能耗下降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