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红飘带”情系夕阳红

2016-10-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万嘉社区探访

  走进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万嘉社区,一栋三层小楼屹立眼前,院落干净整洁。

  在三楼,记者看到,乒乓球、阅览、书法等活动室一应俱全,每间活动室里都配有完备的设施。听万嘉社区副书记郝若雯讲,这里就是“红飘带俱乐部”活动所在地。

  在社区的积极支持下,辖区的老人们成立了活动俱乐部,起名为“红飘带”。郝若雯告诉记者,社区办公地是在2010年迁到山语华庭小区的,考虑到办公场所较充裕,同时辖区里老人多、附近娱乐活动设施不多,于是把办公楼的三楼腾出来,改造成活动室,专门免费向老人们开放。

  走进娱乐活动大厅,一面大境子依墙而立,地上铺着红色的地毯,随着音乐响起,十几个舞蹈队队员开始翩翩起舞。“自从来社区活动厅跳舞,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作为万嘉社区的居民,我感觉特别幸福!”舞蹈队队长钱宝凤告诉记者,以前退休闷在家里,搞得身体越来越不好,现在好了,整个人开心得像换了个人似的。

  据钱宝凤老人讲,“红飘带俱乐部”的成员年龄都在50至70岁之间,现共有成员150余人,他们分时分段在社区活动室学习、自娱自乐,共同策划制定各类文艺、文体活动。俱乐部现有一支乒乓球队、两支舞蹈队、两支戏曲队和一支合唱队,年初还成立了一支腰鼓队,他们经常参加社会上的各类文体活动比赛。每年元旦、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社区“红飘带俱乐部”成员都要开展茶话会、联欢会,在联欢会上,俱乐部成员自编自演,吸引了社区各类文艺爱好者共同参与。并和老年大学合作,开展专题讲座,鼓励社区居民积极追寻自己的梦想,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

  “我们还多次获得市里、省里的奖项和荣誉呢!”说到此,钱宝凤老人一脸的骄傲和自信。她也希望更多老人能象自己一样,走出家门,加入俱乐部,一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用快乐生活感染更多人、更多家庭。

  郝若雯告诉记者,社区工作看似不起眼,实际上关系着很多家庭的幸福,甚至社会的和谐稳定。她说:“搞好社区文化建设,我们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