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稳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

2016-10-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沽源县以建设京津冀生态支撑核心区为目标,加大造林绿化、草原建设和水源涵养力度,持续巩固绿色发展的基石。

  今年, 该县集中开展造林绿化攻坚行动,大力实施通道绿化和村庄绿化工程,年内将完成退化林分改造22万亩、 植树造林4.47万亩; 进一步巩固以中部农田林网和沿边防风阻沙带、 沿坝生物控制带, 闪电河流域、潮白河流域及葫芦河流域为核心的 “一网二带三流域” 生态建设格局。 对 “三化” 草场进行综合治理,充分利用中国农大草原研究站的最新研究培育成果, 将高标准打造2—3个千亩草场改良和饲草种植示范园区。扎实推进滦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和小流域治理,高标准实施好国家水保工程。为充分挖掘生态效益, 这县还积极培育特色经济林、 苗圃经济林、水产养殖、林间种林下养等生态后续产业,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互促共赢。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