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被列为省“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试点

2016-10-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近期我省确定了四个 “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试点城市,我市位列其中。 作为试点城市, 这项工作的开展将为我市绿色发展提供综合评价指标, 可以科学地评价全市和各县区绿色发展水平和进程, 为制定今后的绿色发展计划奠定重要依据。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展“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试点工作,是统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调整和转变。 为建立全国“绿色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国家统计局共确定了11个省份进行试点研究, 河北省入列其中。我市作为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率先研究建立市级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科学监测全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进程,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为圆满完成这一研究试点任务,我市各级统计部门建立了以市、县(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并已全面启动相关工作。同时,通过搜集整理国家、省、市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的规划文件、政策文件及有关资料,经过多次实地调查研究,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科学制订了课题实施方案,从我省“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筛选出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资源利用、污染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四个方面共计40余项指标,作为我市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

  据了解,按照工作计划,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初步建成指标数量及指标权重基本确定的“张家口市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框架,2017年6月底完成课题任务。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