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两个人传递一种爱

2016-10-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年近80岁的高振菊老人来找记者时是一个早晨,刚过八点,她倒了两趟公交车,说就想赶在记者上班前到达。老人枯瘦的手颤颤巍巍掏出一沓纸,整整三页,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她说这是花了大半夜工夫写的,要感谢那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在那样大的暴雨里,不仅跑下车,还为她撑开了那把伞。老人身体不好,几年前还做过手术,“若是那天淋了雨,后果我真不敢想象!”老人又再三强调:“这可不是一个小小的举动,这是一份大爱,我不能独享,要让更多人一起分享。”

  在记者寻找这位公交司机的时间里,老人又来过一次,见记者不在,就留下纸条,郑重地写道:“我今天来看看是否登发了,关键是我如何把伞还给人家,表达这份深情大爱,请您百忙中帮老太太了结心愿。”几天后,老人再次拨打热线,嘱咐记者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

  联系到13路公交车司机汝海云时,他告诉记者,听说有位老人去过总公司找他,但一直没见过面,接着他又反复说:“我跑这条路线10多年了,遇到过误解的,也遇到过感谢的,但从没遇见过这么感恩的人,真的,这么感恩,让我特别感动。”汝海云告诉记者,那天送伞其实没想那么多,当时看到下车的人有年轻的,年老的,独自走的,与人同行的,就老太太一个人没打伞,抱着头在雨里跑,就拿起伞追上去了。“送出去的伞也不止这一把,没想过要人家再送回来或是感谢、回报什么的!”汝海云说。

  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故事,我们看到了两个好人,一个是37岁的公交车司机,默默献出爱心,未曾想过得到任何回报或感谢。而另一个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为了还回那把伞,为了说一句谢谢,四处打听那个在风雨中未曾看清模样的好心人。

  当一份善行义举“邂逅”了一颗情真意切的感恩之心,这一切显得如此温暖,如此美好!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