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执勤遇车祸伸援手 仨战士救人不留名

2016-10-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b053e1a44e783f0c00298010d730b59a.jpg

  “我来找救人英雄,我都打听过了,就是咱们基地的兵,有人看见他们进去了。” 国庆节前一天,在陆军通信训练基地门口,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要寻找救命恩人,被执勤哨兵拦在门外。连指导员在连队里询问后才得知,杨俊、刘占奎、尧远三名战士在几天前的一场车祸中挺身而出, 救了伤者后匆匆离开,没有留下姓名。

  “帮个小忙而已,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参与救人的班长杨俊回忆道,当天他与班里的战士们正在基地东山坡训练场上执勤,远远就听到了车祸求救声,上前查看时,发现一名女士横躺在地,头部鲜血直冒,围观的群众虽多,但谁也不敢贸然救人。看到这种情形,杨俊立即报警,并拨通了120急救电话,战士刘占奎、尧远也帮忙疏散围观群众,指挥现场滞留车辆通行。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和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三人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后成功获救,肇事司机却发现提供帮助的战士不见了。 “通过多方打探,我确定了救命恩人就是基地警勤连战士,这才决定亲自登门致谢。”肇事司机说,当天他在开车的时候,一时疏忽撞倒了行人,酿成车祸,如果救治不及时,伤者会有生命危险,三名战士挺身而出,不仅救了伤者,对他也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近日,中年男子再次来到陆军通信训练基地,带着锦旗向三名战士表达真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