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浓浓帮扶意 深深惠民情

2016-10-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c853c44162c4bebed29e05b55a8b9021.jpg

  

ee7fc12a5819b1d7d0f8a7bdafb74f07.jpg

  

275069665a8e9ec2c2b2afd7c2b1b88a.jpg

  十月的张北已经透出浓浓的寒意, 但10月26日这天, 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 太平村村民的心中却温暖如春。 一大早, 他们便不约而同地聚到村委会门前,翘首等待张家口日报社、 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 “结对联亲” 义诊服务队的到来。

  张北县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太平村是张家口日报社的定点帮扶村,村中以中老年人和儿童为主,多数老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病、腰腿痛等疾病。由于收入较低,加之就医不便,很多老人患病后并未进行过系统就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家口日报社特别联合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将温暖和健康送到他们的身边。

  “来啦、来啦!”

  车未停稳,久候门前的村民们已按捺不住兴奋。面对如此热情,来自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 疼痛科、呼吸内科的5位专家随即开始了义诊服务。

  54岁的武秀林多年来一直受到风湿性关节炎的困扰,如今双手指关节处已明显肿大。虽然早想去市里看看,但因为怕花钱一直舍不得, “这次专家来到了家门口,说啥也得抓住机会, 好好看看我这病!”

  “您这病与本地的气候有很大关系,我给您开上几种药,以后一定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 接过医生为其开具的处方,武秀林连连点头, “行,我一定注意!”

  “轮到我了……轮到我了……”义诊的人越聚越多,一股股暖流汇聚,成为寒风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十余户行动不便的村民还享受到了专家们的上门服务。

  太平村的王贵67岁, 患骨性关节炎近七年,发病时手、膝等多处关节疼痛不止,只能靠服用激素类药物维持。考虑到其家中贫困,骨科专家孙义忠反复斟酌,为其开具了另一种价位更低的非激素类治疗药物……当义诊服务队离开时,心怀感激的王贵忍着病痛,坚持要送到门口,并不停挥手,希望他们“下次再来”。

  此外, 作为后大营滩村和太平村的定点帮扶单位, 张家口日报社还为这里的贫困村民送去了关爱。

  后大营滩村村民马军家中连遭不幸,妻子患有小儿麻痹症,5年前,儿子又被确诊为苯丙酮尿症,继发智力障碍。接连的打击,让他也患上了抑郁症,全家只能靠种地的微薄收入勉强维生。被驻村工作组定为 “结对联亲”贫困户后,张家口日报社多次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此次 “结对联亲”活动中,张家口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庆国,总编辑朱小铁带领社党委委员、社委会成员再次来到他的家中,为其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令其深受感动。

  68岁的薛海四年前被查出患有喉头癌, 患病期间又在农忙收麦的途中遭遇车祸, 如今全家仅靠老伴种地为生, 而老伴也患有高血压、 子宫肌瘤等多种疾病。当义诊服务队将满载深情的米、面等物品送到老人手中时, 老人竖着大拇指说道: “感谢报社和二五一医院领导对我的帮助, 感谢我们的党!”

  据统计, 当天, 义诊服务队走访慰问了19户贫困户, 向两村捐献了各类衣物、 棉被等物品共400余件, 发放日晚报共计近200份。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