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患儿办证困难 警察上门服务

2016-10-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谢谢你们专门跑一趟,要不然我们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办好。 ”当王某的父母拿到儿子的身份证后,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日前,涿鹿县公安局涿鹿镇派出所主动上门,为残疾人王某成功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10月初,王女士找到了涿鹿镇派出所,称其侄子王某属于该所管辖,但因患重度脑瘫,完全丧失行动能力,常年瘫痪在床,年迈的哥嫂无力将其送至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件, 所以多年来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现在要为王某申请低保, 因为没有身份证,申请无法继续。 听了王女士的叙述, 接案民警向所领导汇报了情况,所领导决定特事特办,当天派出两名户籍民警上门为王某办理身份证。

  两名户籍民警携带背景布、照相机等器材, 跟随王女士来到其侄子家中, 为卧床的王某拍摄证件照片。 因王某身体僵硬, 无法坐立, 只能躺着拍照, 民警先是细心地在其身下铺设了背景布, 又为其梳理了头发。 “疾病致使王某头颈后仰、 面部肌肉变形, 照片很难满足身份证系统上传要求, 我们前后共采集了20余张, 经过修剪, 才最终成功上传。”

  近日, 王某的身份证顺利回证,其父已代其取回。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