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正文

王俊湘:巧手剪出多彩人生

2016-11-0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d4d3fc775fba71d4038c0467832f36c3.jpg

  

d2b50a2133568dd851dc0f942876f1d7.jpg

  

cacdc1e7eaaa48c1c3459b9540e25bd2.jpg

  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只见剪刀翻转、纸屑纷纷落下。不过两三分钟,折过的红纸打开,翩翩蝴蝶就如变魔术般出现在眼前,这对王俊湘而言,不过是雕虫小技。从幼年看着母亲剪纸,到自己把剪纸当做一项事业,王俊湘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剪出了美丽人生。

  今年52岁的王俊湘出生在下花园,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后到下花园中学任教。在父母的影响下,四十多年来,王俊湘在业余时间从未间断剪纸创作,以花鸟、动物、山水、人物为载体,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多幅作品在国内、省市比赛中获得大奖,部分作品被外国友人收藏,同时她也入选了中国北京诗联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理事会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