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崇礼交警脱衣护伤者暖人身体更暖心

2016-11-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607188150bd00f88dc7740d8066948a8.jpg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温暖了许多人的心。照片中,崇礼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交警薛枫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下盖在了受伤行人的身上,这一幕被路人拍下发到了网络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11月3日早晨8点15分左右,薛枫像往常一样在崇礼区长青路十字街附近值勤,这时对讲机传来的呼叫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呼叫是由离我不远的同事发出的,他向指挥中心报告,需要一辆救护车抢救伤员。”听到呼叫后的薛枫赶紧跑向事发地,支援同事进行救助。

  “现场,一名年轻女子倒在地上,可能摔倒的时候伤了嘴部,下巴上全是血,不少群众围在那里,给伤者递些纸巾让她擦血。”薛枫介绍,受伤女子可能是突感身体不适,才倒在了人行便道上。针对这种情况,薛枫决定留在原地等待救护车,同事则开始疏散围观群众、指挥滞留车辆。“早晨的气温比较低,我们值勤时已经套上了棉衣,但受伤女子却穿的比较单薄,这样躺着肯定得受凉。”见此情景,薛枫下意识地脱下自己的棉衣盖在了女子身上,群众们也纷纷伸出援手,帮薛枫把女子的身体搬起,让他把警服外套垫在了女子身下。而此时的薛枫,身上仅剩一件秋衣,直到救护车赶来后,他才重新穿上外套,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路上看到这一幕,感觉心里暖暖的。”“交警温暖的不仅是伤者的身体,更是大家的心。”面对众多网友的赞誉,薛枫却很淡定:“这件事情太微不足道了,真的没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关注,不过这一举动能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我心里很高兴。”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