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失独老人照顾瘫痪妻无怨无悔

2016-11-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d2ad842d20434580afc28becfebf9f82.jpg

  今年66岁的王树荣老人是宣化区新建街社区退休工人。2005年老人唯一的儿子突发心源性猝死去世,王树荣一家成为失独家庭。他的妻子梁桂兰备受打击一病不起,在当地医院就诊后确诊脑脓肿,做了开颅手术,身体每况愈下。2011年,妻子梁桂兰又因脑梗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失去活动能力,从此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每天,王树荣为妻子擦洗身子,保证卫生;每隔半个小时就为她翻一次身。长期的瘫痪会造成肌肉僵硬和萎缩,王树荣就跟着医院的护士、电视节目学习按摩,一有空就边陪妻子聊天边帮她按摩。6年来,王树荣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再苦再累,只要她能快乐的活着,我就满足了”王树荣欣慰地说。

  66岁的王树荣用爱心坚守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六年如一日悉心呵护重症妻子,每天以阳光的心态、温暖的微笑关爱着她,为重病的妻子撑起一片天。作为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的王树荣一边照顾病妻,一边帮助社区干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的行为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