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在北京成功展演

2016-12-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be9a93f9ff9d6060cc6d0730d1a1a459.jpg

  12月4日、5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作为2017年第七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呈献剧目,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剧院成功展演。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中纪委原常委祁培文,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北京市延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金利,北京市文化局副书记、副局长吕先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以及张家口籍在京的有关领导、部队首长观看了演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在演出前分别会见了受邀观看演出的领导和嘉宾。彭兴业致欢迎辞,李金华致辞。

  彭兴业说,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张家口市与北京市海淀区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地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双方缔结了友好市区,两地签署了友好战略框架协议,鼓励、引导、支持两地在教育、文化、科技、旅游、体育、医疗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此次《大好河山》登上“海之声”舞台,是双方文化合作的深度发展,也是两地深入融合、 协同发展的成果和借鉴。

  李金华表示,《大好河山》是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的主旋律作品。当前,北京和张家口共同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两大历史机遇,此次演出对促进京张文化合作、两地深度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一定能够推动京张协同发展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序曲“张家口我来了”将观众带入剧中情境。整台演出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一道湾的传说”、“一条道的传奇”、“一座城的传唱”、“一个梦的传递”四个篇章,将我市世代传承的“天道载魂”、“商道载物”、“人道载情”、“文道载韵”的人文情怀与博大精神,以情景歌舞、四片瓦、戳古董、口梆子等舞台艺术形式生动呈现出来,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北京张家口商会、张家口部分企业家也应邀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