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浮图讲乡“光伏扶贫” 助力实现生态致富

2016-12-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日,阳原县浮图讲乡的丁家堡村、弓家湾村与河北果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并成立光伏合作社,将用 “光伏扶贫”实现生态致富。

  丁家堡村与弓家湾村共135户村民,其中含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两村经济收入整体较为薄弱,为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此次与河北果莺环境有限公司签订的为期2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计划利用村集体的闲散地块、广场道路与村民的屋顶院落等作为光伏装机平台,实行 “整村推进、统筹建设,工厂化运营、固定式分红,长期合作、多方赢利”的运作模式,打造光伏扶贫产业。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并网发电,待项目建成后,村民每年都可获固定分红,确保了产业带动的长久收益,同时,设备维修、光伏板清洁等日常维护工作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