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89家“敬老爱心屋”亮相张家口市区

2016-12-2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如果您冷了累了,请进屋歇歇脚暖暖身

  12月27日,89家临街门店“敬老爱心屋”统一挂牌,正式亮相我市主城区街头。即日起,“敬老爱心屋”对在室外候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老年人温暖开放,城市街头多了守护山城老年人的“避风港”。主城区街头凡是贴有“敬老爱心屋”标识牌的商铺,市民均可进入取暖避风。“这个活动很好,贴心、实在,有了‘敬老爱心屋’以后,大伙等车就不用在外面受冻了。”市民纷纷为这个爱心活动点赞。

  当日上午9时,室外气温很低,冷风吹得脸生疼。在胜利北路“舍得”专卖中保店内,店员董女士把门店临街的玻璃擦了又擦,随后拿出“敬老爱心屋”标牌,将其贴在了门店最醒目的位置。“大妈,我们店现在是‘敬老爱心屋’了,以后这里不光卖货,您随时可以进来避风取暖,老人们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可以跟我们说。看见有贴着这个牌子的店面,您都可以进去。”挂牌时,一位老人上前询问,董女士为她解释了“敬老爱心屋”的意义。老人高兴地说:“为我们老年人想得真周到啊!”

  “外面冷,您进屋来等公交车吧。”在“乐的”超市京都花园店,店铺负责人黄女士接待了“敬老爱心屋”挂牌后的第一位老人。“这个活动真不错,今儿天气挺冷,正想找个暖和地方待着等公交车,我还担心不买东西进超市不太好,这下我放心了。以后有了这‘敬老爱心屋’,人们等公交车就不用在外面挨冻了。”老人刘先生高兴地说。

  12月14日,本报“敬老爱心屋”公益征集消息见报后,张家口鑫久大成商贸有限公司携旗下7家“舍得”专卖店率先加入了该活动。对此,该公司总经理李先生坦言,作为商家,他们致力于参与公益爱心活动,一直秉承“舍得”文化理念,常怀感恩之心,在诚信经营基础上,以回报和奉献社会为己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李先生说:“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我们尽己所能,为老人提供一份便利,奉献一份爱心,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这是一项惠民活动,既然加入进来,我们就会长久地坚持下去,以后无论寒冬酷暑,都不间断为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

  一杯热水、一个微笑、一句“请进屋”的邀请,彰显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我市积极筹备2022年冬奥会期间,“敬老爱心屋”的设立也是让外地游客了解张家口、感受张家口人淳朴、热情的暖心之举。参与活动的商家深知此次公益活动的意义,征集信息一经发布,短短一星期内就征集了89家临街门店。

  爱心一直持续,奉献不会停歇,“敬老爱心屋”加入活动仍在继续。如果您热心公益,愿意献上一份爱心,欢迎拨打本报市民热线电话2012882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为尊老爱老点赞,为冬奥城市增光!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