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张家口市文明办关于做好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6-12-2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各县区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省文明委拟开展河北省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家庭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候选家庭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推荐评选范围为全市城乡家庭。

  二、推荐标准

  推荐候选家庭主要标准有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

  三、推荐要求

  1. 成立推荐申报工作办公室。市文明办协同市妇联成立张家口市文明家庭推荐申报工作办公室,对各县区和市直推荐的家庭名单及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审核,研究确定向省推荐候选名单并在张家口文明网公示。

  2. 各县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分别推荐1个候选家庭。

  3. 重点推荐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家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家庭优先推荐。

  四、工作要求

  1.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推荐评选文明家庭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具体实践,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落实。各县区文明办、妇联要在文明委领导下,担起责任、发挥作用,确保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2. 严把标准,严格程序。各县区要严格筛选把关,做到程序规范,力求使推荐的文明家庭具有广泛代表性,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真正把那些事迹突出、具有示范意义的家庭推荐评选出来。对拟推荐的候选家庭要征求其所在单位、社区(行政村)及当地纪委、公安、信访、宗教、卫生计生、防范办等部门意见,要防止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防止影响家庭日常生活。

  3.材料要求。于2017年1月4日前,向市文明家庭推荐申报工作办公室提交河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见附件,每个推荐家庭附500字左右事迹简介,一张全家福照片)和一份推荐报告(文明委领导签署意见,盖文明委印章)。 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市文明家庭推荐申报工作办公室,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长城西大街10号。联系人:谭守诗,电话:2016465;材料电子版发邮箱:hbzjkwmb@163.com。

  附件:河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

  张家口市文明办

  2016年12月20日

  

QQ截图20161229112517.jpg

QQ截图20161229112532.jpg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