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肇庆开展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 祝福送到家门口

2017-01-22 来源: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肇庆各县市区以春节为契机,运用书法、美术的艺术形式,把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春联,教育和引导市民在切身体验中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努力营造欢度节日、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肇庆市博物馆开展送春联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1月7日,市博物馆在阅江楼开展“妙笔挥春送祝福”2017年迎新春活动,邀请了明仁堂的小书法家们即席挥毫,让到场群众免费领取,借此机会为肇庆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市博物馆副馆长程茵亲自为到场的小书法家们颁发证书,并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参与的群众表示很欣赏小书法家们写的七字春联,有的则偏好寓意深长的福字,小书法家们行云流水的笔势,一横一撇一捺笔落字现,一气呵成,一幅幅载满爱心的春联就写好了。来到参与的老人家们很欢喜,黄阿姨说:“我就喜欢手写的春联,拿着小书法家们写的春联,感觉年味儿更浓了些。”

  文艺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手把手教书法

  1月11日,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端州区百花社区和伴月社区开展“道德春联进小区 创文宣传入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闻讯赶来,文艺书法志愿者被团团围住,脸上洋溢笑容。居民何阿姨说,“现在的社会真好,春联写得很漂亮,每个人都拿得很开心。”书法文艺志愿者被居民的热情感染,满怀激情,认真为居民书写,送上春节的祝福。现场小朋友在一旁认真观摩书法,向志愿者学习书法艺术。此外,1月19日-22日期间,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也会在龙塘社区和波海社区开展系列春联活动,为居民送上美好的祝福。

  2017年“广东省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在四会市举行

  1月14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于四会市茶山体育馆隆重举行。40多位书法名家即席挥毫给现场市民送上充满节日气息的道德春联,共吸引了上千名群众踊跃参与。

  活动中,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刘海斌等向中国好人、广东好人、肇庆道德模范、肇庆好人、四会道德模范以及四会好人代表赠送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活动中,文艺工作者还为现场观众献上民歌对唱《龙岭放歌凤山和》以及《好人就在身边》歌舞节目,活跃现场气氛,传递真善美正能量,传播具有四会市本土特色的民歌文化。

  高要开展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建文明高要,1月13日上午,由高要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主办,白土镇政府、区书法协会协办的“春暖人心 福进万家——高要区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在白土镇长坑村举行。

  现场的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在喜欢的书法家前排起队,书法家们纷纷挥笔为他们写下新春最真挚的祝福和祝愿。通过免费送春联活动,村民们拿到心仪的春联心情愉悦,提前感受到了喜庆的春节气氛。

  广宁开展“春暖人心•福进万家”活动

  1月14日,“春暖人心•福进万家”2017年道德春联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宁县嘉湖尚都营销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承办单位赠送了锦旗和书法作品,并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巾帼志愿者协会赠送了书法作品。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岑振智向当地道德先进个人和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道德春联作品。随后,20多名书法美术家们即席挥毫,为市民书字作画,让市民将艺术家的新春祝福带回家。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4000多人参加,市、县书法美术家为市民写送道德春联作品3000多件,群众反响热烈。一名市民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既可以增长知识,又可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德庆开展书法家送春联下乡活动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春”、“迎新春平安如意,贺佳节富贵平安”……一副副寓意祥和、格调高雅的新春对联挂满了德庆县旺岗小学。1月17日,肇庆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德庆县文联书法家协会联合组织10多名书法家到广东省新农村示范片马圩镇旺岗村,开展义务即席挥毫为当地群众写春联下乡活动。

  书法家们针对村民需求,不但收集了大量吉祥祝福的春联,而且现场创作个性化春联作品,3个多小时,书法家们为当地百姓书写了1000多副春联。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让前来索要春联的百姓欢喜不已,书法家们还把一副副春联和浓浓的年味儿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