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河北北方学院助力西村奔小康

2017-01-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在2016年精准脱贫工作中, 河北北方学院通过扶持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 发展旅游产业等, 助力康保县邓油坊镇西村走上脱贫之路。

  “河北北方学院利用扶贫资金, 协调引进400头黑猪, 平均每户一头, 由新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养殖, 农民分红利。”西村党支部书记胡振文介绍, 为解村民养殖分散不成规模问题,河北北方学院驻西村工作组帮助村里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 以“公司+合作社+政府+农户” 方式, 采取统一标准, 运用现代化养殖技术代养种猪。 初步预计,2017年初黑猪上市后, 每户可稳定获得5000元纯收益。

  另外, 河北北方学院驻村工作组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积极协调政策、 用房、 用地等方面需求, 帮助在北京发展的当地农民企业家回村置业。 由于历史上著名的商路———张库大道从邓油坊穿过, 工作组与回村农民企业家李保平合作, 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 开办集住宿餐饮、 旅游观光、 民俗体验等于一体的“农家乐”, 吸引消费者的同时,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

  推进长尾鸡养殖项目落地,带动村民创收; 依据历史悠久的榨油传统, 推动家庭手工业发展壮大……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河北北方学院在助力邓油坊镇西村奔小康的新路上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