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怀来启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

2017-01-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沙城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的金牌效应,推动葡萄酒加工产业的发展壮大,提升县域特色产品知名度,引领地方经济迈入发展快车道,日前,经市质监局组织指导,怀来县正式启动“沙城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创了我省建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先河。

  近年来,怀来县通过扎实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地理标志品牌效应和产业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彰显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助推“质量兴县、地标兴企、产业富农”重大战略的职能优势,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怀来县具有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素有“中国葡萄酒之乡”美誉,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是该县的支柱产业。2002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怀来县“沙城葡萄酒”为原产地域保护产品;2007年7月更名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批准怀来县誉龙葡萄酒庄园有限公司等18家葡萄酒生产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27万亩,产量20万吨,以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为龙头的葡萄酒生产企业30家。

  此次通过示范区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标准体系、检测体系和管理体系建设,促进沙城葡萄酒的生产经营规模大幅提高,促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体系。到2018年,示范区内生产企业专用标志使用率将达到95%以上,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率将达100%。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