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沽源家庭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受益

2017-01-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沽源县2016年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 共为19户残疾人家庭铺设轮椅坡道80余米, 平整硬化院落1500平方米,安装不锈钢扶手52米,每户平均将发放补贴资金5000余元。

  据了解,从去年3月初开始,沽源县残联组织黄盖淖镇、 丰元店乡、 二道渠乡等乡镇残联, 下村入户进行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摸底调查,筛选确定19户无障碍家庭改造名单。根据这19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 量身打造了无障碍设计方案。 针对破旧房屋, 为其更换塑钢门窗, 铺设坡道, 安装不锈钢扶手。 针对房屋较好但门较窄的家庭, 为方便轮椅出入, 把门加宽、 铺设坡道、 安装不锈钢扶手, 解决了残疾人日常生活障碍, 让更多重度肢体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 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