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怀来爱心助学助困基金会发放14万元助学金

2017-04-11 来源:

  3月31日上午,怀来县举行怀来爱心助学助困基金会资助金首次发放仪式。经学生本人申请、基金会实地确认、学校公示,基金会理事会讨论通过,决定对怀来县19个中小学的28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金500元,共140500元。

  怀来爱心助学助困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9月,通过企业捐款共筹集资金1000万元作为基本金,利用每年的利息救助贫困学生。基金会主要对家庭经济状况特别困难的在职职工、下岗职工和农民工的子女给予经济上的适当资助,帮助其子女完成学业;对家庭情况较为困难的农村留守儿童予以资助,帮助其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对个别因家庭经济问题,即将面临辍学的在校学生给以适当资助,帮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基金会的成立改变了过去星星点点、杯水车薪的救助模式,为今后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受助学生程佳旺表示,自己的父母都患有疾病,家境贫寒,正是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才能够坚持学业,努力学习,等待长大后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